close
聽過ㄧ個故事,在一個拍賣會場上,拍賣的標的物,
是一隻小提琴,生產年代不可考
外型其為不夠吸引人的樣子.
比起現在製作的任何一把琴都要醜;
當拍賣官把小提琴哪出來時,並未有任何人看好,
拍賣官把小提琴拉了兩下,發出極為尖銳難聽的聲響
底價有原來1塊美金,降到0.8~0.5~0.3~0.1也都沒人出價,
這時一位老人,
如同小提琴一樣不起眼的一位老人,
當大家都已異樣眼光,
看著這位老人的同時,老人把又破又舊的小提琴拿起來調一調;
原來這位老人是位調音師,
如同又破又舊的小提琴,這位不起眼的老人調好音後
,演奏出一首動人的音樂時
眾人全都給予樂烈的掌聲;同時小提琴,從1塊美元喊價至1000美元
從破小提琴何不起眼的老人給你何種啟視呢?
人的價值如同這把小提琴,大多數人都是沒有出眾的外貌,
李白詩中: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。
告訴世人你我不是沒有做到滿意的事業或成功的事情
如同我跟小提琴一樣,需要一位調音師,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
我一位好同學跟我說的:只要不放棄, 生命就能繼續
上帝在你面前關上了一扇窗;必定會在另一出開啟一扇門
夕陽依然那麼美麗,明天還是好天氣
各位老朋友,新朋友 喝過酒的朋友,共勉 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s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