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畢業典禮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一如往常.

到我的分享空間看到Rebecca所寫的畢業感言,讓我非常的感動

讓我開始思考,很多很多…………….

話該從十年前說起吧!我高中畢業對未來一片茫然,

也不知道會遇到哪樣的事哪樣的人,之後入伍當兵哪是男人一生之中最記憶深刻及悽慘的歲月;

我也熬過來了;然而在致理求學的階段是第二悽慘的……….

 

我也是再兩年前的某一日,也忘記了是在哪裡看到招生的消息,

趕再截止的最後一天,跑到學校買了簡章接著報名去了

再兩週後的某一日考試去了.我說起來算是一個異類怪咖

高中是唸機械科,那時對機械沒啥興趣,只是單純的認為將來或許會有用

至少可以在報考專科……然而大學是我作夢都沒想過的

有點小看自己,

 

在退伍回來後,因為社會歷練學歷的不足,吃了不少苦 碰了不少壁

我就跑去念專科 二專是讀光武 (後來改為北台 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)

名子一聽就很台.那段時光是本人最快樂的時光 幾乎都在玩

我念餐飲管理系的 因為我樂愛美食 吃喝玩樂的

 

會來到 致理 ,我記得是跟二姐賭氣的一句話

因為她是 致理 應用外語系畢業的

她是在激勵我認為我可以在上一層 說我專科的學校是學店

當下很生氣,不過事後想想也沒錯;說起來還真的感激我二姐

 

在這兩年之中,真的比我以前所唸的專科程度差了一大截

所以唸起來真的吃力多了,也是因為如此把我的視野拉的更大了

 

在入學考試前的幾天,我這輩子連經濟學是啥都 不知道

就從網路上找到考古題 就稍為認真的讀一讀

結果成績計來時我自己都傻了 一下  錄取了

心理想是上帝要我去讀書,我就不管其他外在的事物

告訴自己讀書去吧!!

再分發的那一天,我第一個認識的同學是Ivy 她坐在我旁邊

跟他聊了幾句 還借她筆

這中間有想退縮的念頭,因為這是我未成接觸的領域

所以很累,在報告作業 考試上都花比一般同學還多的心力

我對自己很要求 不會做隨便的報告 應付的事情

 

再剛入學時,心裡有一種期待,想要跟同學交朋友

不過人跟人之間 交朋友總是要靠緣分

這個班級給我的感覺是,沒熱情且小團體太多

或許是剛好這兩年對我來說是低潮 又碰到零零總總不如意的事,

使我始終在班上沒有開朗笑容:我也知道這樣會讓別人不敢接近

但那一段時期,真的笑不出來

 

不過也交到幾個知心的朋友,是值得欣慰的一點

這兩年在性個上改變了許多 也開朗了很多

畢業典禮還蠻感動的,最後這一刻才發現班上還蠻團結的

隔壁班都沒啥人出席

一開始就如此不就很好

 

這兩年像做了一場很長的夢 都過去了

感謝一路相挺的同學

我的座右銘: 幸運是給保持樂觀的人   幸福是留給微笑的人

我做到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理再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s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