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先創造出那個果,然後因就會跟著來。先快樂起來,你的感情就會更順心,工作就會更順利;先快樂起來,然後好運就會跟著來。不管你的快樂是希望得到什麼,一份關懷,一句讚美,一台汽車、一棟房子……。不要等待因,你已經等待夠久了。你應該先快樂起來,然後好事才會跟著來。

 

我們都知道因果律,有因就有果,生命是因果的連結,你播下一顆種籽,它就會發芽,你種下一棵果樹,它就會結果。果是來自於因,如果你很快樂,那是因為某個人、某些事或某個想法讓你快樂;都是先有那個因,之後才有那個果,對嗎?你的情人很愛你,那是因,然後你覺得自己很幸福,幸福是果,這就是因果關係。

 

在這章我想反過來跟大家談談「果因關係」,沒錯,是果因,先有那個果,然後因隨之而來。原因怎麼可能比結果晚發生呢?乍聽之下,一定會讓許多人覺得困惑,這法則要比因果律來的更深一點,沒關係,那就讓我們深入淺出的來解說吧!

 

「先見之明」還是「倒果為因」?

 

就拿負面思想來說,你是因為遇到壞事,所以往壞的想,還是因為往壞的想,所以遇到壞事?其實,這兩種都成立。也就是說,負面思想可能是遇到壞事的原因,也可能是遇到壞事的結果。

 

是的,結果很可能發生在原因之前。如果你觀察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,很快你就會瞭解許多事是先有那個果,然後因才隨之而來。比方,我們會說:「我要去買水果,因為晚上有朋友會來。」、「我現在就得走了,因為晚一點就會塞車。」,或是「我藏了很多私房錢,因為我怕那天離婚之後一無所有。」在這些例子中,果都在因之前,未來的事件都在事先就產生了結果。

 

當然,你也可以再反過來說,「藏很多私房錢」很可能正是離婚的原因,這麼說也對。

 

有一個人在女兒出嫁前夕,特別叮嚀她:「你過去以後,要設法多藏些私房錢,萬一有天被休掉,你還有錢可以過日子。」

 

女兒嫁過去後,照母親的吩咐,不擇手段的拼命存私房錢,很快就被夫家發現,將她休掉了。女兒回到家中,她的母親還很慶倖她能帶回一些錢,並且證明自己當初的見解沒錯。

 

這到底是「先見之明」,還是「倒果為因」?是先有蛋,再有雞;還是先有雞,再有蛋?沒錯,這兩種都成立。

 

先果後因

 

那為什麼要跟各位談「果因」關係呢?原因是創造果比較容易,因為那個果是你可以主導的,結果是看你自己,而那個因卻不是你能完全掌握的。

 

你工作順利、感情順心,這是因,然後你覺得快樂,快樂是果。那如果不順呢?不順你也就不快樂了,因為你的快樂是來自那個因,而那個因卻不是你能掌控的,對嗎?

 

如果我說,等到我賺到一百萬我就會快樂,那我將很不快樂,因為我的快樂必須看整個環境因素、依賴景氣狀況,以及一大堆可能的變數,而任何的變數都可能成了我不快樂的因。

 

如果你說,除非她愛我,我才快樂,那你將經常會不快樂,因為你依賴他,他成了你快樂的因,而那個因是你無法掌握的,那你的心情必然會跟著他起伏不定,你將很難快樂,那是一定的。

 

我要的告訴你:你應該先快樂起來,你的愛人才會更愛你。是的,先創造出那個果,然後因就會跟著來。先快樂起來,你的感情就會更順心,工作就會更順利;先快樂起來,然後好運就會跟著來。不管你的快樂是希望得到什麼,一份關懷,一句讚美,一台汽車、一棟房子……。不要等待因,你已經等待夠久了。你應該先快樂起來,然後好事才會跟著來。

 

施比受有福

 

先果後因,表明總是先於經驗。你想得到或變成什麼,首先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先成為這樣的人,你必須先創造那個果。

 

我們常說:施比受有福。凡你覺得缺少什麼,就去找比你更缺的人,把你有的給予他們,這樣,你就真正有福了,因為透過給予,你就創造了那個果,你先成為「富有」的人,而這個意念的「表明」將會創造你的實況,使之顯現。所以你付出愈多,收穫也會愈多;你愈發善念,就愈能得善報,想要的一切都將源源而來。

 

物質是來自念頭,你生命經驗的種種,通通都是你的思想所創造的。你想什麼就創造什麼;你創造什麼,你就成為什麼;你成為什麼,你就表現什麼;你表現什麼,你就會經驗什麼;你經驗什麼,你就想什麼。我們整個靈魂和人生的境遇就是以此為設計的。

 

我聽說,鬼魂在回到世間投胎之前,會安排一次測驗:「你希望將來常常送東西給別人,還是希望別人常常送東西給你?」

一個鬼魂連忙說:「希望人家常常送東西給我?」

這鬼魂投胎做人,果然都是靠人家送東西給他,因為他終身行乞。

 

「有所求」的祈禱為什麼難以實現?因為當你祈求某些東西時,就是在「表明」你沒有那東西,你的思想和意念是欠缺某樣東西,所以在現實生活你就不可能擁有那個東西。

 

藉由感恩,你創造了果

真正的祈禱是感激,而不是祈求。會去祈求的,通常都是有所欠缺的,是不快樂的人,因為他們匱乏,他們不快樂,所以才會去求;快樂的人對所擁有的快樂會感覺心滿意足,他們會充滿感恩。

 

想擁有你想要的一切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感恩,感恩是一種對存在豐富的一種「表明」,同時也是最美的祈禱。而如果我們對渴望的事物預先感恩,將使得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。

 

藉由感恩,你創造了果,然後因就會隨之而來。帶著感激,每一樣東西都會成長。你會感到高興說你是受到祝福的,帶著正面的心情,正面的事情將會成長。

 

 

幾天前我讀到一個故事:有個尼姑,她去拜訪一個村子,那個村子就只有幾戶人家,當天色漸漸變暗,她去到那些屋子前面,向那些村民要求說:「請讓我在你們其中一個人的屋子裏待一個晚上好嗎?」

 

她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陌生人,而且她所信仰的宗教又跟他們不同,所以那些村民都關起門,不讓她進去住。

 

下一個村子離那裏很遠,而且天色已經暗了,她又是單獨一個人。所以她必須在野外度過那個晚上,因此她就睡在一棵櫻桃樹下。到了半夜,她醒過來,天氣很冷,冷得她睡不著。她往上看,看到所有的櫻花都開了,樹上開滿花朵。月亮已經高掛在天空,月色很美,她感到無比的喜悅。

 

到了早上,她回到那個村子去感謝那些拒絕讓她住宿的人。他們問她:「你為什麼要感謝我們?」

 

她說:「我要感謝你們昨天晚上沒讓我住在你們這裏,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能夠經驗到這種令人難以忘懷的喜悅。我看到了盛開的櫻花,以及皎潔的明月,那是我以前從來沒看過的。如果你們讓我住在這裏,我就不可能欣賞到這些美景,所以真的很感謝你們。」

 

這就是感恩的力量,如果你不懂得感恩,你可能整個晚上都在生氣,你可能對那些人產生很多的怨恨和忿怒,以至於你欣賞不到櫻花和明月,你經驗不到那麼美的夜晚。

 

原來你已經夠幸福了

感恩的振波就像磁石般會把你要的東西都吸引過來。每一次真心的道謝,更多的豐盈和滿足,就會溢滿心懷。當我們懂得去感恩時,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幸福,整個心情也跟著舒坦起來

先果後因。先讓樹木存在,然後就會有無數的果實,就會有無數的種耔。讓感恩成為一棵種籽,所有的喜樂也將隨之而來。

 

千萬牢記住,要先去感激……即使你一無所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s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